close
自從上大學後~每年的聖誕節都有固定產生一份小禮物送給認識的人~
從一開始的小畫家剪剪貼貼~到後面的彩色鉛筆上色再掃描~
算是歷經多年~但是進步很慢的過程~ = = |||

用彩色鉛筆上色對我來說~我有稍微掌握到一點屬於自己風格的上色方式~
可是問題來了~每次畫完主題人物~我的背景就死當了~
有一方面是因為我真的比較不會畫背景~還有一方面是上了背景很容易弄到前景~
所以在我東找理由西找推託後~我的作品都是一個沒背景的玩意兒~
也許可欺騙大部份的朋友們~但是我相信~在專業人士的眼裡~那是一個未完成品~(狗爪遮臉)

出來工作後~也不知道自己腦袋怎麼想的~忽然想用高級一點點的繪圖軟體上色看看~
所以就將以前老姐學巨匠送的繪圖板挖出來(沒法)(目前市面上的繪圖板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太高級了)~
歷經了一番辛苦安裝旅程(?)~終於在我的新NB安裝了Corel Painter 12~

一開始啥都不會~反正就一字面上先選擇了"紋路彩色鉛筆"~
我只能說~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雖然我還是想延用我那詭異的彩色鉛筆風格~但是電腦所呈現就是不一樣~
其實那時候打擊挺大的~(畢竟離聖誕節已經不到一個月了)~
後來壓~就磨呀磨~先著色再說吧~
最後~一樣的工具~然後做出離彩色鉛筆的意義很遠的成品................... = = a 如下~


2012_Xmas

這張聖誕節作品~算是替我的Painter上色之路打了個先鋒~
(不要問我這是啥米上色方式~這完全是我自己亂摸的~一點都不專業)
而且總算有背景了.........(雖然是這種很虛的背景)~

整體來說~兩位角色的著色我自己還挺滿意的~至少我想表達的感覺多多少少都有呈現出來~
當然啦~跟專業的人士是不能相比的~>"<~

總之~繼續加油吧~
希望能繼續有作品產生~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