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感言已經在FB說過了~我只是將它複製貼上到這裡來~
最後增加一些事後聽過音樂劇和電影版只有聲音版本的感想~0.0

[2013.02.16]
今天拿著我那薄薄的紅包~到電影院看"悲慘世界"~
有些感覺不吐不快呀~(讓我舒坦一下)(以下單純是我個人的觀感~絕不劇透)

1.劇情:步調快了些~不過在我接受範圍(起碼不會像歌劇魅影那樣讓我在某些片段非常想睡覺)

2.場景音效:補足了音樂劇沒辦法給的震撼感(都有點手癢想要做擷圖的動作)<--壞習慣~尤其是戰爭的場景~那還真的是音樂劇表現不出來低~(話說)(可能因為歌劇魅影都只在歌劇院附近到處跑)(反而悲慘世界跨足的範圍比較大)(我比較喜歡這部)

3.角色:
(1)尚萬強:這部應該是我印象中金鋼狼最髒的一部戲吧~其實他唱的不差~但是一到了飆高音的時候~我就會不自覺得和音樂劇版本比較~然後就會有點小失望~其實很多時候~一部電影是否能讓看的人有感觸~除了劇情~還真的得靠演員的演技~金鋼狼(好吧)(我叫習慣了)靠著他的演技將一些小瑕疵補足了~至少我是這樣感覺的~

⋯⋯ (2)芳婷:(灑花~用力給讚)應該是裡面最成功的角色~安海瑟薇唱I Dreamed A Dream的時候~在那個音響下我整個起雞皮疙瘩~再配上她的演技~真的覺得芳婷很苦很苦很苦~那種苦就真的是眼淚都掉不出來的那種(揪心壓)~最近看安海瑟薇的角色是蝙蝠俠的貓女~她在裡面是個優雅又帥氣的SEXY GIRL~但到了這部又是另外一種感覺~真棒!!!(為了她)(我可以再看第二次悲慘世界)

(3)賈維:=A=~我想消音~誇張的說法是~如果其他人唱歌的共鳴是鯨魚那麼大~那他是NEMO.....~One Day More的時候超明顯~我超想把他的音頻給關了=.=

(4)珂賽特:被金鋼狼保護很好的女孩~基本上大小珂賽特唱歌就是輕飄飄的高音~忘了哪一句~大的唱起來算是OK~

(5)馬里歐:給我一把槍!!!!!!我要槍斃他!!!!!!大戰當前兒女私長!!!大戰後再後悔個屁(他唱完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我很想遞上一把槍叫他自盡)!金鋼狼在離開前自白你那嘴角是怎樣~一整個就覺得你在笑(槍!!!哪裡有槍!!!!我要槍斃他!!!!)

(4)愛波寧:以前從來沒有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演技還是長相~反正就是有種不討厭她的感覺~On My Own愛波寧的主題曲~感覺演員想演出那種很心酸的感覺~可是可能有安海瑟薇的震撼教育在前面~反而給我的感覺有點情感不到位的感覺(表情是到位了啦)~愛波寧幫那個該被拖去槍斃的人擋子彈的時候~我真的有種瞬間被人抓住心臟的感覺(電影那瞬間用那樣的呈現方式我覺得有打中我的心)~

(5)旅館夫妻:強哥的親戚~當初聽音樂劇的時候~就覺得他們的主題曲很CUTE~這次電影把那種俏皮感更加深刻化~真讓人直呼夫妻倆的手段神乎其技壓~

(6)小男孩:靈活的BOY~印象中音樂劇有演一點男孩那小大人的動作~但是還是電影裡面比較能發揮~挺可愛的~

(7)革命軍帶頭青年:不知為啥~他一直讓我覺得他有大仁哥的下巴(?)~不說這個(放一邊)~算是那種標準可以激起改革之心的那種領導人吧~雖然故事最後他是掛了~但至少比那個該被槍斃的人好很多~

4.結局: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會哭~但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電影院哭到必須憋住聲音的地步(出電影院後感覺有點累)~另外我喜歡電影最後結局呈現的方式~算是給了一個不錯的ENDING~

好吧~浪費大家的時間看我那奇怪的觀感~但這真的是我看完的感受~想說寫下來~不然可能不久後我就會忘了這樣的感動~以上~(ㄜ)(應該沒劇透吧)(除了原著中本來就有的劇情以外)

[2013.02.19]
經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還在悲慘世界的中毒....果然魅力無窮壓XDDD
這幾天輪流聽了音樂劇版的音樂和電影版的(只有聲音沒有畫面)~老實說~還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對於相同內容的歌曲~我個人的感覺壓~(以下完全是個人觀感)(如有覺得不妥的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1.音樂劇:果然是走美聲版的(誰叫人家是專業演唱者)~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聽眾是一群優雅的歐洲貴族~然後坐在那裡聽音樂劇~遇到演唱者完美經典高潮的時候會給予熱烈掌聲那種~
2.電影:畢竟是上螢幕要給人視覺饗宴的~所以除了演唱曲目外~還必須有表情肢體語言~也就是說除了要表達美聲以外~還要將原本就存在的感情越加的強調~這因此增加更多詮釋方式~因此也許這個演員的歌唱沒辦法和音樂劇比~但是因為加強了感情~反而讓許多首經典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起來了~

該怎麼說呢~以幾首曲目為例~

Who Am I:這首的經典對我來說就是後面飆高音的部份~我還記得當時聽音樂劇的時候~一整個起雞皮疙瘩~連我都想站起來叫好~所以對於金鋼狼要唱這一句~我非常的期待~結果....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金鋼狼的共鳴果然還是不能和專業人士比呀~當他飆上去然後結束的時候~我就只有種感覺...."蛤!!??結束了...OAQ"~不過有句歌詞兩個版本詮釋的方式不一樣~就是那句"I am Jean Valjean!!!"~音樂劇裡面聲音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下定決心很強勢的感覺~套一句不太優雅的話~"俺就是尚萬強、行不改姓坐不改名!!!"~但是在電影裡面的感覺~會覺得那聲音是一種糾結再糾結後~做出選擇前那種下定決心~當然啦~最後都是很豪氣說出"24601"!!!!XDDD

I Dreamed A Dream:這首比對超明顯的~音樂劇一整個就是走美聲的部份~兩眼摸瞎聽的時候~從頭到尾就是覺得很好聽、超好聽、好聽爆了(?)~但是安海瑟薇她的詮釋方式就真的表達出芳婷她那不甘心又很苦很無奈的感情~就算不看影片~只聽聲音~光是那句"He took me childhood away"就可以知道芳婷有多麼的恨~這還真的是美聲版的無法表達的~

Come To Me:其實這首的觀感和I Dreamed A Dream一樣~音樂劇就是聲調優美~但是電影加入了其他的元素~像是"病痛"~當時的芳婷已經是個生病很重的人了~這點在電影裡面完全呈現~也因此唱起來也就很斷斷續續~都這樣了~還怎麼可能跟美聲版的相比咧~不過情感上的元素倒是加了很多分~

Castle On A Cloud:本來不想拿出講的~不過有一句歌詞有很明顯的差異~就那一句"Cosette, I love you"~音樂劇是用唱的~不過電影是用悄悄話氣音講的~這完全給了不同的感覺~音樂劇給人是那種如果有人對小珂賽特說這句話~她會覺得很甜蜜~但在電影裡面~變成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一種期望~一種很卑微的願望~

On My Own:愛波寧的主題曲~這首算是我當時高中的時候蠻喜歡的一首~音樂劇當然不用說了~幾乎每一首都是經典~都超讚的~我覺得電影比較可惜的是~可能是因為安海瑟薇在前面那麼強烈感情表現讓我們會產生比較~這首演員會讓人覺得情感到不了位~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會有點不倫不類~很可惜~

One Day More:這首到後面的大合唱真是讓人百聽不厭~電影版的套一句朋友的話~羅素克洛的歌聲真的比片名還要"悲慘"~在這種大合唱的情況下~他的聲音一出來~就毀了~=口=|||~就像是在一堆蕃茄中~忽然吃到一顆怪味道蕃茄的感覺~其實還有一點啦~那就是音樂劇裡面的賈維唱的太強大了~所以反而電影版的缺點會無限放的=.=


Final:其實就兩個部份~一個是男主角過世的部份~另一個就是最後endgin大合唱的部份~先講前半部份~直接講電影版的吧~其實就是加了病痛折磨的這個元素~而這個元素讓整個畫面活了起來(就算只有聽聲音)~因為這樣~當芳婷柔美歌聲出現的時候~就會很顯眼~那種男主角生命到了盡頭~責任盡了~芳婷來迎接的感覺~然後開始噴淚........~然後ending的時候~畫面真的加分很多~太壯闊了~就算閉上眼睛~只要聽到那首歌~就會產生畫面~XDDDD

中毒的情況應該會持續一陣子~但也許這樣的感動不會再那麼強烈了~所以只好用我那枯竭的文字記錄下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